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父子俩暴力伤人被刑事拘留还要赔付27.5万

时间:2021-05-27 15: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俗语说“上阵父子兵”,十堰这对父子俩还真验证了这句话,两人因纠纷对他人大打出手,将他人打成轻伤二级,结果父子俩同时被送进看守所,还要赔偿对方27.5万元的损失。5月26日,当刘氏父子被民警送往看守所时,一脸后悔。

事情还得从去年4月份说起。2020年4月27日,刘氏父子俩与瞿某因工地废旧材料变卖问题发生矛盾,在争执中三人矛盾激化,三人就大打出手,致使三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围观人员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将伤势较重的瞿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刘氏父子与瞿某同为十堰市某材料公司人员,刘氏父子二人分别为公司股东和出纳,瞿某为公司采购人员。

案发当日,瞿某擅自带人到该公司位于十堰毛巾厂附近一工地拆卸钢材废料欲要进行变卖。刘氏父子得知情况后就赶往该工地进行劝阻。刘氏父子告知瞿某该工地所有废料都属于公司财产,不能随意变卖,不料瞿某以公司发放工资不及时为由,依然强行拆卸工地废料,最后双方从争吵演变成了动手。

双方撕打中,刘氏父子将瞿某推到在地,并不停地击打瞿某脸部致其昏迷。事后,瞿某在医院治疗出院后,经法医鉴定瞿某面部多处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右眼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刘氏父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罪,公安机关依法对刘氏父子进行拘留。案发后,刘氏父子家属与瞿某进行了协商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刘氏父子对瞿某予以27.5万元的医疗赔偿,瞿某对刘氏父子二人予以谅解。

刘氏父子虽然得到了受害人瞿某的书面谅解,但因刘氏父子的暴力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涉嫌故意伤害罪,现案件已移送检察院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冲动使用暴力只能让事态恶化。相关法律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