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京堰通办”下月启动 首批37项政务服务就近办理

时间:2021-05-26 09:1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京堰通办”下月启动 首批37项政务服务就近办理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爱理)5月17日,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与北京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共同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自6月1日起,第一批37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北京经开区和十堰两地可就近办理。

第一批纳入合作协议的政务服务项目包括内资企业设立、变更、注册登记,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变更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北京经开区与十堰将逐步统一两地审批标准,企业、居民在两地“跨省通办”专用窗口提交申请,通过全流程网办和异地代收代办等形式,实现一窗受理、就近办理。

北京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发区是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单位。此项协议的签订,扫清了双方产业合作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的障碍。下一步,两地将在人才培养、生态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深度合作,助推十堰经开区打造北京产业转移承接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