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问政|建设工程需临时占用林地,需审批吗?部门回复

时间:2021-05-26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问:建设工程需要临时占用林地,需不需要审批?

市林业局回复:工程建设项目需要占用林地时需要办理审批手续。但根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工作部署,我市林业部门从坚持完善政务服务措施,提升林业服务质量出发,制定出台了“十五条措施”。其中第五条指出:优化重点项目林地审批。对国家、省、市重点建设的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和为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的脱贫攻坚项目,优先保障林地定额指标,需永久或临时使用林地,开工前凭项目批准文件向林业主管部门提交进行报备。报备后可先行使用林地,6个月内完善使用林地手续。

问:可以在十堰办理临时身份证吗?

市公安局回复:您在异地申请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如果是十堰户籍(含十堰城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正式身份证还未领取期间,可以在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市民服务中心 D区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大厅9号身份证业务窗口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所需材料:异地身份证受理(领取)凭证、户口簿(或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咨询电话0719-8112275。

问:竹山县上庸镇田家坝到峪口村的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竹山县回复:G242国道上庸镇田家坝至峪口段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沥青下面层施工,即将开始上面层施工。为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需对各交叉路口进行封堵,请予以理解和配合。本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后全线通车。

问:我于去年11月取得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助理社区工作师,根据相关文件自取得证书起每月可获奖励100元,请问这个奖励什么时候可以落实?

茅箭区回复:茅箭区2020年11月考试并取得社工证书的社区工作者职业津贴已纳入第二季度薪酬预算,预计同社区工作者六月份薪酬一起发放,同时职业津贴补发至2020年11月份(以取得社工证书日期为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