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雷霆出击!十堰警方三天连抓两名外省网上逃犯

时间:2021-05-25 11: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诈骗他人19000元后逃匿,网上赌博涉案200万元。5月20日、23日,三天时间内,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连续抓获两名外省在逃人员。

今年4月以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开展了“雷火2021”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人民路派出所加大了对外省潜逃至我市城区的网上逃犯的查巡力度。5月20日晚,派出所联合特警支队在北京路北京小镇附近,成功将浙江诸暨市警方通报的网上逃犯阮某抓获。

据悉,2018年12月,案件当事人马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出售传家宝的消息,阮某在网上看到该消息后就主动留言,称自己有专业“门路”。经过一番交谈,马先生和阮某就加上了好友,马先生对阮某的“门路”很认可,并于12月底到了阮某位于深圳的公司对自己的传家宝进行了估价。不久后阮某称自己可以将传家宝带到台湾进行拍卖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并以要交纳拍卖服务费为由向马先生骗取19000元。而让马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阮某在收取费用后就玩儿起了“失踪”。无奈之下马先生就在浙江省诸暨市当地报了警,经当地公安机关审查,嫌疑人阮某参与做案,涉嫌诈骗罪。

5月23日,人民路派出所与茅箭公安分局研判中心通过联合研判等手段,在位于北京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成功抓获一名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上网逃犯程某。

经查询,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程某伙同多人在浙江省温州市某网络公司上班,工作内容主要是用微信向不特定人群推广赌博软件,在锁定客户后帮助客户在平台内充值并抽成,最后该赌博平台被公安机关查处,涉案赌资近200万,该网络公司相关作案成员被温州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程某已被临时羁押,待温州警方将人带回做进一步处理。阮某已被交由诸暨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