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和众养老中心:陪吃陪玩 24小时专人看护老人

时间:2021-05-25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太和·和众养老中心,24小时有专人陪老人吃和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张贞林特约记者 王楠余晓云 报道:作为我市首家医疗养护结合的养老机构,太和·和众养老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其专业、优质的照护,让这里的老人们愉悦地享受银龄生活。目前,该中心有103个房间、221张床位。房间分三人间、标间、单间、套间等,配套设施完善,可实现拎包入住,满足不同老人的入住需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顾家岗通达巷内的太和·和众养老中心,这是一家全省四星级养老服务机构。进入院内,记者看到不少老人坐在花园的长椅上休息、聊天,任阳光温暖周身,怡然自得。腿脚不便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由护理人员推着在院内“散步”。

该中心负责人邱祥华介绍,太和·和众养老中心整体呈现中式精装风格,老人居室有医用床,可以折叠、摇起,移动方便。每张床旁安装呼叫器,老人感到不适时,可以摁呼叫器喊人。

目前入住的165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8岁,平均年龄81岁。他们中,有的是健康老人,有的是慢性病患者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根据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入住时,太和·和众养老中心会对应地将其划分到自理或自理能力受限老人护理区。同时,根据老人的自理情况,照护服务又进一步细化分为自理、介助、介护、完全不能自理4个照护级别。

“无论是哪一级照护,都配备有24小时专人看护,跟医院一样,40分钟至1个小时巡房一次。”邱祥华介绍,以个性化服务满足入住老人不同生理状况的需要,确保每一位老人,尤其是不能自理的老人都能得到及时、优质的护理,对每一位家属和老人负责。

该中心六楼是全护区,住的是失能、半失能老人,他们的生活起居完全依靠护理人员照护。

在一间两人间内,90岁高龄的陈大爷躺在床上,护理人员尤敏敏正在为他准备经鼻胃管喂养的流食。喂养前,尤敏敏首先检查了胃管是否在胃内,同时查看陈大爷上一顿的流食消化情况,接着试温,再用温水冲洗胃管,然后缓缓注入流食。整个过程十分专业、贴心。

“这是太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专家指导制作的个性化营养餐。”尤敏敏说,陈大爷食用的是高蛋白、高营养、热量充足、配比合理的营养餐食。此外,他们还定时将鲜榨果汁注入老人胃内,增加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入,增强老人的抵抗力。

太和·和众养老中心总经理李玲介绍,为了让老人舒心、家属放心,中心的护理工作涵盖方方面面。尤其是在服务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时,除了协助老人进食、活动、洗浴、穿衣、如厕等,还为老人提供褥疮防护、床边照料、急救处理、安全防护、心理疏导等各种日常照护以外的服务。“针对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我们监测生命体征,及时观察病情变化,第一时间捕捉老人首发症状并作出处置。”李玲表示,在护理过程中,他们的医疗技术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他们医养结合的特色所在。

为了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太和·和众养老中心配备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护理人员。以尤敏敏为例,她不仅持有养老护理员资格证,还持有护士资格证。

李玲告诉记者,太和·和众养老中心的宗旨是:不但注重生命的长度,还要注重生命的质量。他们严格按照四星级养老机构标准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树立行业标杆,切实做到让广大老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高品质银龄生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