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抓深抓实抓规范,张湾区委组织部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5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鲍升涛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委组织部坚持思想认识更深刻、部署安排更严实、学习教育更规范,突出载体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全区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抓部署,把好主旋律

支部书记初审,支委会审议,部务会审定,多易其稿——3月19日,张湾区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4月16日,部机关20余名组工干部赴郧西县王家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之“特色教育月月办”活动,在追溯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汲取精神财富、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为“参照物”,时时校准人生“坐标”,刻刻把稳人生“航向”,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组工干部。

根据方案,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党史故事月月讲”“党史电影月月观”“读书心得月月谈”等,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机关干部以史为镜、以史鉴今,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常态,用好主阵地

全脱产、大集中、半封闭,这是一次党性的锤炼;集中学、专家讲、微研讨,这是一场教育的洗礼。

5月6日至8日,张湾区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区老年大学开班。读书班以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讲人一改照本宣科的讲授方式,不仅介绍背景,还剖析内涵,对关键内容结合实际谈体会;学员发言交流全部脱稿,对重点话题结合工作谈打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突出“抓常态、常态抓”,做实“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明确常态化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要参考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张湾历史》等延伸阅读材料,把党史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抓创新,当好贴心人

“这些‘政策大礼包’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面对“送政策、办实事”的张湾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湖北震序车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不仅要为群众办实事,还要为企业办实事——这是张湾区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月月做”活动内容之一。3月以来,部机关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为党员群众办实事20余件。要求机关干部至少为帮联企业、包联村(社区)、服务对象办2件实事,其中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6场次,发放《企业人才政策服务指南》1000余册。

张湾区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办实事;常态化动员机关干部深入联系村,围绕强村富民办实事;结合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招才引才,围绕纡困解难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