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瞄准定位 奋发有为
争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领头雁

时间:2021-05-24 22: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5月24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瞄准定位、奋发有为,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领头雁”。

在汉江技师学院、十堰新经济产业园、林安物流园,胡亚波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严格施工管理,做到湿化作业全覆盖、渣土封闭运输全覆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切实减少扬尘、渣土和建筑垃圾,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在泰祥实业、华阳制动器、采埃孚减震器、东风管业等汽车零部件企业,胡亚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技改扩能、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顺应汽车产业“五化”发展趋势,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胡亚波对经开区近年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和综合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清醒认识今年经济前快后慢、前高后低、前稳后变、前易后难的发展趋势,始终把稳增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对经济总体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动态监测、科学研判和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瞄准更高定位,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走在前列。紧盯“进入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方阵”目标,力争园区规模、工业产值、GDP等指标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翻番;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和新型工业示范园区标准,提升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水平,加强对建筑体量、形态、立面、风格和色调的管控,做好工业地产,提升园区品质和承载能力;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引进科技创新专业化服务平台和中介组织,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产业导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聚、拉长产业链条;强化“亩均投入和产出论英雄”意识,在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同时,着力健全供地规模与产出强度相匹配的管理机制,加快清理已供未用土地和低效用地,有效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最严厉的山体保护措施,禁止已建成区开山毁林,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紧扣“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要求,进一步整合行政审批职能,做到营商环境最好、办事程序最简、服务效率最高。

胡亚波要求,要坚持以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进一步捋顺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制定更加灵活的考核激励政策,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好用好各类人才,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探索跨区域合作新模式,推动“腾笼换鸟”和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园区共建、利益共享。

市领导赵哲、王晓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