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环保铁军“如虎添翼”

时间:2021-05-24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陈帅 报道:“左转舵9点钟方向,目标沉降池上方,高度30米。”伴随着地面指挥人员的口令,一架无人机缓缓起飞,执法人员轻摆操纵杆,仔细校正着飞行高度和方向,迅速锁定目标,一家重点涉水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随即显示在屏幕上,固定为执法证据。这是日前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无人机专项技能提高班的培训场景。

“这批定制无人机,配有夜航灯、探照灯、喊话器,可为执法人员插上‘飞行翼’、装上‘千里眼’,大幅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信息装备科负责人介绍,通过无人机远程执法监管,可减少对企业的干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该支队将以“全员皆是‘飞手’,攻坚皆能应战”为目标,不断扩大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覆盖面,并在今后的污染源非现场检查、秸秆禁烧巡查、排污口巡查等日常执法活动中,充分利用无人机,全面提升对环境违法行为快速、全方位、精准取证能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