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路走好!29岁郧阳小伙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时间:2021-05-23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郑建超 鲍晓宇 图/张建波 报道:23日上午9时30分,王银遗体告别及捐赠仪式在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举行。王银的父母、亲戚、朋友以及部分医学生参加了仪式。根据王银生前与湖北医药学院签订的协议,仪式结束后,他的遗体将无偿捐献给湖北医药学院作为医学教学使用。

上午9时30分,遗体捐赠仪式正式举行。现场播放哀乐,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并向王银遗体三鞠躬,随后参加仪式的亲朋好友依次向王银遗体告别。

湖北医药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李勇在仪式上表示,王银是一位无私奉献的人,当众多的逝者选择长眠地下时,他却无悔地选择了无偿捐献,他用自己的身躯架起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无言地为社会和人类医学做出最后的贡献,向世人谱写生命的奥秘,为医学探寻战胜疾病的良方,我们向他致敬。

王银今年29岁,是郧阳区叶大乡男子,父亲王启军和母亲郭本翠都是务工人员。初中毕业后,上了技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广州一电子厂里打工。今年4月2日,王银在广州打工期间发病,当地医院检查发现,他身体里多个器官上都有肿瘤。接到电话后,王启军立即坐车赶到广州,带着儿子回到十堰,住进了太和医院。

在太和医院呼吸科,经过检查,王银的肺部、胰腺、十二指肠上都有肿瘤,医生告诉他,这是胰腺癌晚期了。王启军不信命,4月18日,王启军夫妻俩带着王银来到武汉同济医学院。经过医院系统检查后,结果还是一样,医生告诉他们,已经没有了做手术的必要。

回十堰后,王启军一家三口又住进了太和医院,进行保守治疗。4月27日,王银病情突然恶化,十二指肠突然大出血,且伴有咳血和便血。很快王银被转入ICU,经过造影止血后,王银的病情有所好转。

清醒后,王银从父母那里得知了自己的病情,自知时日无多,王银突然觉得自己愧对父母。决定在有限的生命里,一定要为社会和父母做点事。

经过浏览十堰本地的新闻,他发现湖北医药学院接受遗体捐赠。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王启军。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王启军夫妇,听到儿子关于遗体捐赠的用途后,表示强烈反对。见父母反对,王银情绪激动就开始咳血。为此,王启军夫妇又不忍心,只好暂时答应。

五一期间,王银不断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体会到王银的良苦用心后,王启军答应了,还一起说服了妻子。5月2日,他拨打了湖北医药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李勇的电话。6日上午,记者与李勇一起来到太和医院济康楼。在病床上,王银先签了字,王启军和郭本翠先后签字。李勇代表湖北医药学院为王启军一家送上了慰问金。根据协议,王银过世后,王启军夫妇将根据王银的意愿,无偿将遗体捐赠给湖北医药学院。

21日凌晨,经过长时间的抗癌治疗,王银还是没能战胜病魔,于当天凌晨在太和医院去世。根据王银家属要求,23日上午9时30分,湖北医药学院为其举行了遗体告别以及捐赠仪式,根据其生前协议,王银的遗体将用于医学研究使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