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汽车产业再增发展新动力 建成投产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

时间:2021-05-23 09:28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车都张湾网 通讯员 梁曦文 陈艳艳)5月20日上午,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苏州剑派实业有限公司举行苏州剑派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与苏州剑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项目合作进行会谈并见证项目签约,区领导刘伟华、洪国伟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苏州剑派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紧固件制造从材料改制、冷镦、锻压、螺纹成型、机加工、热处理到表面处理全工序的自制加工能力,国内主要客户已覆盖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北汽福田、江淮汽车等商用车主机厂以及东风德纳车桥、东风变速箱、重汽变速箱等国内诸多知名车桥和变速箱生产厂家,已发展成为国内高强度紧固件的核心制造商。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选址十堰西城经济开发区龚家沟,用地总面积约250亩,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是今年以来西城经济开发区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项目一次规划设计,分两期建设,3年内建成,年产值15亿元以上。其中,一期占地100亩,建成投产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

汽车制造业作为张湾区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强化汽车产业链建设,推进补链、强链工作,聚焦产业链上中下游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优质项目,填补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空白。剑派公司的项目落地对促进张湾汽车产业集聚,提升整体产业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将有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构建开发区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通过产业集聚补齐短板,推动张湾区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张湾区将组建专班,形成闭环服务,做好项目发展的“店小二”,确保该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保障企业按期开工,早日投产见效,实现政企双方合作共赢。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