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客户上门要求办卡,却遭到银行工作人员婉拒 到底咋回事?

时间:2021-05-22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郑馨 报道:客户上门要求办卡,银行工作人员却婉拒了这笔业务。22日中午,市民张先生到农行老街支行办理开卡业务。当得知客户办卡的实际目的是给朋友使用时,银行工作人员当即向其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最终,张先生决定不再办卡。

当日中午12时许,中国农业银行十堰老街支行走进一位男子。经了解,这名男子是我市某公司驾驶员张先生,而他到银行营业厅的目的,是要办理一张农业银行的银行卡,供转账使用。银行值班工作人员王秀兰、马骏一起接待了张先生。

按照银行的工作流程要求,王秀兰首先要求张先生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当他掏出身份证时,一起掏出来的还有好多张银行卡。”王秀兰介绍,“于是我们便建议他不用办理新卡,直接利用现有的银行卡也可以进行转账业务办理。

“这笔钱只能用农行卡,别的银行卡不行。”对于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张先生一再坚持要办理农业银行的银行卡。后经查询,张先生名下确实没有农业银行的银行卡,但王秀兰等人还是对张先生坚持要办农行卡的行为表示质疑。

“说实话,我们没理由拒绝客户的合理要求,但终究还是放心不下,担心他中了电信诈骗的招儿。”马骏介绍称。于是在正式办理手续之前,她首先对张先生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同时还向其普及借用、出租、出售银行账户均属违法行为的法律知识。

听完银行工作人员的普法,张先生开始犹豫了起来。随即他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办理银行卡实际上并不是自己使用,而是自己的一位朋友请他帮忙办理银行卡使用,他抹不开面子这才答应到银行办新卡。“他具体要做什么用途,我还真不知道。”张先生说。一番斟酌后,张先生决定不再办理银行卡。

银行提醒,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案件的高频发生,国家多个部门开始联手打击电信诈骗行为。很多人为了眼前的小恩小惠,将自己名下的银行账户出租、出售给不法分子使用。这种行为,不仅增加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难度,同时也为自己埋下了触犯法律的隐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