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故事馆中忆往昔 为和谐社区建设聚力

时间:2021-05-21 1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罗俊俊 报道:一幅幅珍贵的旧照片,一件件历史气息的老物件,一个个初心小故事……在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故事馆内,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居民一起追忆起过往的岁月,探讨“故事馆文化实践与想象”,为动力新村社区红卫故事馆的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为了创新性的做好党史教育,更好地为东风公司退休人员及动力新村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服务,传承炉子沟的红色文化基因,挖掘其作为”东风发源地“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动力新村社区党委积极谋划,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在辖区广泛征集“百位党员忆初心”小故事及老物件,让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身边人的奋斗故事中感受信念及力量,汲取精神营养。

故事馆结合炉子沟历史文化,在其中摆放了70年代的生产生活用品及珍贵的文献,通过故事展示等形式营造了开放式的对话环境。在轻松的氛围中,居民可结合故事了解辖区历史、变迁,构建紧密、温暖的邻里关系网络,提高居民社区认同感,社区也可通过活动了解大家的诉求。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满足党员群众沉浸式的体验,馆内还设立了一处80年代二汽建设的艰苦奋斗时的工作场景,社区党委积极邀请居民参与故事馆的档案资料收集和提供,招募故事馆志愿者。“故事馆里,不光有老故事听,也有新故事在等待被挖掘。

传统的社区管理都是事无巨细大包大揽,如何能撬动居民的更深层次的需求?通过积极搭建归属感“港湾”,居民积极参与治理社区,许多难题便迎刃而解。动力新村社区党委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发挥居民的主导作用,走出一条动力新村社区管理和服务新模式,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