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1年十堰市“两山”实践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1-05-21 16:19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5月19日下午,2021年十堰市“两山”实践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召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委、市林业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夏涛汇报了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及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专项工作考核思路。参会单位陆续作了交流发言。

张歌莺对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歌莺强调,多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十分有力,各成员单位给力,十堰在中西部地区地级市中率先摘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桂冠。十堰获评全国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金字招牌后,编制印发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纲要和实施方案,分年度出台了2020年度和2021年度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并将“两山”建设纳入对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中。

张歌莺同时指出,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还面临诸多难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歌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为民之举,是转型发展之需,是调水之要,大家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二是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重点实施好六个一: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形成一套机制、细化一个清单、梳理一个报告,最终有一个圆满的验收评估结果。通过努力,使全市上下生态文明理念得到强化,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化,创建经验可复制可转化。三是明确要求,主动担当“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重点做好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严格督办等工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