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甜蜜520,婚姻登记处又爆了,十堰735对新人喜领红本本

时间:2021-05-2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婧 王琪 吕世银 特约记者 肖安海 通讯员 王贵贤 李美玲 报道:因为“520”谐音“我爱你”,很多情侣为了图个好彩头,会专门选择5月20日这天领取结婚证。为此,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积极应对。昨日一早,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张湾区和茅箭区婚姻登记处探访。

8时15分,新人在张湾领走城区昨日首个红本本

昨日7时30分,记者在张湾市民之家门口看到,前来领证的新人排起长队,其中不乏搬着小板凳有备而来的新人。现场不时有快递小哥前来投送鲜花,都是当天计划领证的新人预订的。

结婚登记不仅涉及小两口,更是一家人的大喜事。为了让外甥和外甥媳妇多睡一会儿,夏女士早上6时就赶来为今年同为24岁的外甥李晓天和外甥媳妇薛紫坤排队。8时,两位新人赶到现场看到姨妈,感动不已。

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们将共同奔赴美好新生活。

8时,张湾市民之家提前半小时上班,工作人员来回巡视,维持现场秩序。

8时10分,新人们按序进入,开始办证。据介绍,为迎接“520”领证高峰,张湾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充足的防疫准备,对登记大厅增加全面消杀频次,同时要求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主动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配合测体温,按预约时间段叫号排队进入大厅办理登记。

填表、登记、盖章……8时15分,“520”当日城区首对领证新人如愿拿到红本本,33岁的万达广场餐饮从业者黄鑫和30岁的小学老师李丽珠,二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保证儿子儿媳第一个领证,图个好彩头,黄鑫的父母清晨5时多就赶来帮孩子们排队。

“我和她是一见钟情,我觉得她知性善良温柔,真的很爱很爱她!”“他既懂得浪漫,又特别务实,让我觉得特别踏实。”据悉,两人经亲友介绍认识,相恋3年,计划下月办婚礼,暑假去云南度蜜月,目标是走遍中国。待疫情结束后,还计划周游世界。

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黄鑫头天晚上特意在家里布置了鲜花、烛光和气球组成的浪漫场景,向李丽珠隆重求婚。现场办证时也准备了蛋糕和戒指,还特意抱着一束太阳花,寓意共同奔赴美好新生活。

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们将共同奔赴美好新生活。

记者现场看到,张湾市民之家17、18、19三个窗口同时办理结婚登记。为了让新人们隆重热烈地步入婚姻殿堂,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现场举办仪式感浓浓的结婚宣誓颁证仪式,获得新人好评。新人们用手机记录下领证过程,准备发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和亲朋好友共同分享新婚的快乐。

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和3张两英寸红底合影,最快5分钟即能如愿领证。

相恋11年,专程从北京赶回来领证

昨日7时50分,记者赶到茅箭区婚姻登记处时,门前已有近30对新人在排队等待领证。

“我们早上6点半来的,当时一个人都没有,我们还在旁边吃了早饭。”排在第一的小蒋和橙子是一对自主创业的新人,在得知今年“520”不能线上预约后,他们就提前一天到婚姻登记处咨询所需资料,然后将材料按要求全部准备好。

“‘520’第一个领到结婚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昨天晚上都激动得睡不着。”橙子开心地说。

1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大门打开,排队的新人们提前扫描健康绿码,经现场工作人员核验及体温测量仪器检测后,排队领证的新人们在取号机前排队取号。其间,工作人员提醒领证的新人,需有一方户口在茅箭区,不然不能在此办理结婚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不到8时20分就已经排到了50号。当天共开放了3个窗口:33—35号窗口,第一批排队前3人可同时办理。

橙子和小蒋排到了1号,8时30分,工作人员开始叫号,他们前往33号窗口提交资料、签字、按手印,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结婚证。

今年“520”因系统维护,不能进行线上预约,只能到现场叫号排队。一位长相甜美的女生吴丹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正在35号窗口办理结婚证。“今天是工作日,我们俩专门请假过来的,早上7点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几对新人。”吴丹笑起来眼睛像个小月牙,说话很温柔。她今年28岁,是一名幼师,她的丈夫严滋研今年31岁,在银行工作。

说起相识经过,吴丹看向丈夫:“我们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认识他,他们可能担心我找不到对象,之前单身的时候都在给我介绍年龄差不多的人。”吴丹说,他们已经认识两年了,今年2月她过生日时,严滋研精心准备向她求了婚。

“我那天自己都忘了过生日,他不仅记得还在那天准备惊喜向我求婚,那一刻我就觉得他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吴丹和严滋研将在6月6日举办婚礼。

“为了赶上‘520’这个好日子,我们提前好几天从北京赶回来领证。”刚拿到结婚证的黄艳娣和张赞赞已经在北京打拼8年,准备定居北京。相恋11年的他们早就想领证,但一直没有时间回十堰办理。“这次回来刚好可以顺便把婚礼也办了,婚礼就定在明天。”黄艳娣幸福地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下班,全市共有735对新人领取结婚证,离婚10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