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社区居民杜建民:创文让小区变得更宜居

时间:2021-05-21 08: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口述:杜建民

整理: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马莉

我是郧阳区城关镇中岭社区电力公司小区居民,也是电力公司的退休职工。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小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治了脏乱差,完善了基础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素质也得到明显提升。

电力公司小区共有6栋居民楼8个单元,居民88户362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设施年久失修,存在路面破损、墙皮脱落、排污不畅、乱堆乱放、乱牵乱建、乱泼乱倒等问题。

我们也到社区反映过小区存在的问题,社区领导与国网供电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就小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协商。2019年5月,国网供电公司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在中岭社区的指导下,依据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小区环境和供水、供电、排水、路面等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改造。硬化道路、修复墙面6000多平方米,铺设排污、供水管网800多米,新增消防设施26个、安装路灯16盏、施划停车位20余个,修建了绿化带,设置了凉晒区,彻底解决了居民生活上的不便。

中岭社区还联合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小区环境进行治理,拆除乱搭乱建设施,对6栋楼8个单元的楼道进行集中清理,对楼道进行翻新刷白,张贴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小区从外到里都变得干净整洁了。

环境变好了,居民素质也提高了,大家都爱护小区环境,不再乱堆乱放物品、乱丢垃圾、私搭棚屋,邻里关系也和睦了,小区变得更宜居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