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柳乡大数据核查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1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范嘉铭 报道:连日来,郧阳区大柳乡各村大数据核查组通过集中梳理和分析,将线索细化分解到村、到部门,通过联查与督导相结合,认真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

明确分工,精准定位。开展集中培训,组成55人的交办问题线索核查专班,并成立综合协调、执纪问责2个工作专班,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充分发挥基层纪检部门的“尖刀”和“利剑”作用。

交叉作业,协同联动。按照难易程度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对涉及政策问题安排教育、财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对接,按照内容和标准提供佐证资料;建立日常协调常态化机制,乡纪委保持24小时在线状态,耐心解答专班各项疑点、难点;严格审核把关,一般问题线索由各村核查组初审、包村领导预审,签字确认后报乡纪委审核。

综合协调,巡查督导。紧紧压实工作专班的职责,明确突出线索核查时间、责任人、完成时限,同时组织综合协调专班和执纪问责专班对12个村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各个工作组的工作部署和推动情况开展督办检查,每天通报各村进度,每3天召开一次线索调度会,对督查中履责不到位的专班进行了通报,并跟踪督办到位。

集中研判,聚焦盲点。利用3天一次的调度会,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针对难点、特殊问题,由部门进行政策解答,乡党委、政府现场研判进行定性,特别是对疑点数据中的“三类人员”线索的具体情况、原因分析、违规行为、资金去向等逐个听取汇报、进行分析、给予定性,有力推动大数据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共完成大数据核查225条,发现问题线索10条,立行立改58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