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21-05-21 08:3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梁晶晶 陈艳 报道:母亲将3300元现金偷偷装进女儿的菜袋子,女儿却将袋子遗忘在公交车上,回家后才知道袋子里有钱,急忙给公交公司打电话,好在袋子被16路公交车司机李波捡到。日前,失主赶到市城市公交集团东风调度室领回了现金和蔬菜。

杨女士家住十堰城区北京南路,前不久在娘家吃完晚饭回家,提着母亲装好的一袋蔬菜坐上16路公交车。上车后,她随手将袋子放在座位旁,没想到下车后却忘了拿,到家后想起来,觉得菜不值钱,便没打算去找。

没过多久,母亲打来电话告诉杨女士,菜袋子里放了3300元现金,杨女士赶紧拨打16路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的电话,却无人接听。次日一大早,她又拨打调度室电话,对方告知她,东西被司机捡到,当晚就交到调度室了。

原来,当天晚上,当班司机李波将车开到终点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装蔬菜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还有3300元现金,立即将袋子交到调度室。

“李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深受感动。”事后,杨女士赶到东风调度室,当面向李波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