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29万考生将参加“新高考” 考试科目和时间均有调整

时间:2021-05-20 16: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彭公泽 报道:5月20日,记者从十堰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是我省新高考的首考之年,十堰参加高考人数为22911人,全市共设置14个考点,考试天数由以往的2天变为3天。

记者了解到,即将来临的6月,是全年最忙碌的“考试季”。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十堰市中考、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别于6月7日至9日、6月20日至22日、6月26日至28日举行。

2021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4343人,参加高考人数为22911人,比去年增加503人,共设置14个考点。其中主城区参加考试人数为8068人,其中普通高考6511人,技能高考1557人。十堰城区设6个考点,县(市、区)设8个考点。十堰城区6个考点分别为:市一中、郧阳中学、东风高中为首选物理的考点、市二中、车城高中为首选历史的考点、柳林中学为技能高考考点。

和往年相比,今年湖北省考生将迎来“新高考”的首考,从考务实施、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新高考”都有所变化:

考试科目变化。全面实行“3+1+2”模式。2021年是湖北省“新高考”的首考之年。自今年起,湖北省普通高考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考试科目由原来的“3+X”调整为“3+1+2”,每名考生参加6门科目考试。“3+1+2”中,“3”指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即:语文、数学(不分文理科)、外语;“1+2”指3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1”指从物理和历史两科中选择1门作为首选科目,“2”指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四科中选择2门作为再选科目。“新高考”的试题命制、考试安排、招生录取等,均不再分文科和理科。

考试时间调整。考试天数从2天变为3天,即6月7日至9日。考试时间较以往高考出现了两个重要变化:一是6月8日上午安排了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考试(历史/物理),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上午考试于10:15结束,考生离开考点较早;二是6月9日全天安排了4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考试(上午:化学、地理/下午:思想政治、生物学),上午考试于8:30开始、12:15结束,下午考试于14:30开始、18:15结束,中午时间十分紧张,下午考完时间较晚。

考生考场变动。三天考试期间,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不再保持不变,前两天相对固定,第3天会发生一定变化。

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为保障高考、中考顺利进行,本月25日前,城区6所普通高中的无线电屏蔽设备和身份证识别系统将全部安装到位。全市各县市区正在组织力量对安检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播音等设备进行多轮全面自查和检查。网信、公安、保密、卫健、环保、交通、城管、无线电、供电、气象等部门,也根据各自职责对护航高考提出了具体任务。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