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朝阳南路双鸥旧铁路桥正式开拆 桥下道路将“还路于河”

时间:2021-05-20 11: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5月20日,朝阳南路旧双鸥铁路桥正式开始封闭拆除,此次拆除共计7天。拆除后,二堰桥至老街转盘路段将成为百二河道的一部分。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双鸥桥下道路已经封闭,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桥面进行拆除作业,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旧双鸥铁路桥的护栏进行切割。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旧双鸥铁路桥为我市以前的一条粮食运输专线,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长约70米。随着时代发展,该铁路桥弃用已经有四五年时间,不仅影响百二河沿线景观改造,且对百二河分洪产生影响,因此将进行拆除。

据茅箭区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征收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兆栓介绍,旧双鸥铁路桥拆除后,根据百二河水资源配置工程主体规划,二堰桥至双鸥铁路桥转盘路段将还路于河,增加百二河道的宽度,在河道两侧将修建人行通道,市民今后将从新修建的通道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二堰桥至双鸥铁路桥转盘路段成为百二河道的一部分后,车辆无法通行。为此,我市将新建一条道路,该道路工程命名为朝阳南路改线工程,道路全长4087米,分三期实施,建成后将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其中,一期为涉铁段(新二堰路—南岳路),道路长1088米(包含连接匝道263米),起点为规划新二堰路,沿线上跨东风铁路、襄渝铁路、南岳路,通过连接匝道与南岳路顺接。道路标准段红线宽23.5米、29.5米,双向四车道。二期道路长2355米,中岳路—新二堰路段长1255米,南岳路—车城南路段长1100米,道路标准段红线宽34米、28米,双向四车道。三期道路长644米,道路起点接朝阳南路与南岳路连接线交叉口,终点至车城南路,道路红线宽29.5米,双向四车道。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