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震撼!火场鏖战2小时 消防员脱下头盔一刻汗如雨下

时间:2021-05-19 19: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袁占彪 郑亚洲 报道:19日下午1时许,天津路民安小区一柴棚起火。茅箭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历时2小时将大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日下午1时,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民安小区发生火灾,茅箭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经现场侦察,消防队员发现是小区后的柴棚起火,燃烧物为木材、塑料等,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如不及时灭火,大火可能蔓延至小区,危及小区居民安全。

随后,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进行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一组消防员迅速铺设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对火势进行压制。另一组队员负责群众疏散和警戒。

灭火期间,出现让人震撼一幕。因消防员距离柴火燃烧点太近,虽然穿的是防火服,但温度仍然很高。为了给消防员降温,灭火现场一直由一支水枪,对着消防员喷水降温。其中,22岁的消防员汤涛鏖战2个小时后体力不支,被队友替换下来,队友立即用水枪对其再次降温。待温度降下来后,汤涛取下头盔,此时,汗水如雨水般朝下滴。如不亲眼所见,恐怕没人相信这是汗水。还有消防员因灭火透支了大量体力,从火场上被队友替换下来,刚靠着墙就睡着了。

经过20多名消防指战员2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3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