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投资理财可“日进百金”,十堰辅警苦口婆心终劝阻

时间:2021-05-18 18: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诶,先生!千万别转钱啊!那都是骗人的!一个月投两万赚八千,哪有那种好事啊!千万千万不要转啊!我是派出所的,你要不信你打电话先核实……”5月15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社区辅警万家娥一直苦口婆心地劝告电话那头的人。

近日,人民路派出所在辖区内全面推广“全民反诈”APP,并对分局反诈中心下发的潜在被骗人群进行劝阻并宣传推广“全民反诈”APP。5月15日,人民路派出所擂鼓台社区辅警万家娥在打电话给核查信息中的一位居民时,该居民正打算投资一款名为“博览共享”的理财产品。

据该居民反映,有朋友向他推介该产品是一款投资回报率高、返利速度快的优质理财产品。当社区辅警万家娥询问其产品是否有正规平台可查询时,该居民却说:“这个产品投入2万,每月返利8000元呢,跟我推荐的那个朋友都说赚了很多钱呢!”万家娥一听,便迅速警觉起来,就一遍遍地劝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要真的投两万每月赚八千,那大家都不用上班了。”并讲解了许多真实的类似案例,该居民终于幡然醒悟。

最后,万家娥向该居民推荐下载了“全民反诈”APP,这个APP具有反诈骗宣传预警提示、线索提供、指尖举报、风险提示、在线答题、安全检测等多种功能。下载、注册“全民反诈”APP后,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伎俩,帮助验证转账对方是否涉及诈骗、检验手机安装的其他软件是否安全可靠。还可通过该软件接收风险提示,下次再遇到这种诈骗,可使用这款APP第一时间举报、提供涉诈线索情况,方便警方破案。APP中的答题和举报功能可生成积分并纳入用户账户中,用以兑换奖励。

当天下午,为了以防万一,万家娥又让同事拨通了该居民的电话,确认他确实没有再投资,并下载了“全民反诈”APP,万家娥才放下心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