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53年一直是“黑户”,民警帮其及时补录

时间:2021-05-18 18: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彭悠 报道:53年来,因为患病和生活居无定所的原因,从没有上过户口。日前,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民警成功为53岁的无户人员阿荣(化名)补录了户口,解决了她的实际困难。

4月1日,大川派出所户籍办事大厅来了两位中年女士。其中一位女士称,她的姐姐阿荣1968年10月出生于茅箭区小川村,到现在一直没有户口,想在出生地的大川派出所补录户口。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她们姐妹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留下姐弟四人,当时阿荣才14岁,最小的弟弟7岁。1982年,阿荣大伯把姐弟四人从茅箭区赛武当省级自然保护区小川村接到房县土城居住。

1984年,阿荣从房县土城离家出走,1995年阿荣回到家。阿荣离家出走期间,和一个河南人结婚生子,因为丈夫对她不好,孩子也生病夭折。近几年阿荣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直到最近家人带阿荣去医院看病,医生要身份证才发现她没有户口。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张海与社区民警周华多次深入小川村走访调查,又通过全国人口网查询比对,确认了阿荣没有户口,后在分局治安大队户政民警王宁的悉心指导下完善了相关补录材料,成功为其补录了户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