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1-05-18 11: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陈桐 杨帆 刘猛报道:5月18日上午9点,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抢险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该镇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村负责人、民兵应急分队共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调度组、信息组、转移组、抢险救灾组、保障组五个小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在防汛总指挥下达救援命令后,信息员迅速拉响警报,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现场,开展人员转移救治、水库抢险加固、灾害现场防疫情处置等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应急救灾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镇应对突发灾害处置能力,为进行防汛抢险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该镇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抢险设备配备,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