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十堰人医 携手打造秦巴山区中医药医学新高地

时间:2021-05-18 09: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教授及其专家团队正式受聘为十堰市人民医院特聘专家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特约记者 马婷婷 报道:5月17日上午,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十堰市人民医院。这标志着十堰市人民医院与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将携手打造秦巴山区中医药医学新高地,十堰及周边地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省部级中医专家诊疗服务。

王平教授是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湖北中医名师、中华中医药科技之星、湖北省第一层次医学领军人才,也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点专项等多项国家级课题项目,研究成果获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内科教学、临床、科研工作,中医药理论扎实,临床诊疗能力高超,科研水平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在全国有重要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工作站成立后,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将长期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开展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交流指导,带动十堰地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造福十堰地区的广大群众。

图为出席领导共同为“十堰市人民医院——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

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岐黄学者王平教授,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云甫,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家宁,中医医学中心主任刘仁斌、I病区主任施斌共同为“十堰市人民医院——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明望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内经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石和元,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刘军峰,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林霖,正式受聘为十堰市人民医院特聘专家。

李水清副书记指出,此次在十堰市人民医院设立“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旨在充分发挥岐黄学者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传承王平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发挥国家级名中医工作室的人才团队优势,从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努力为十堰市人民医院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人才队伍,提高医院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水平,大力提升医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图为会议现场

王平教授表示,近年来十堰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变化非常快,对中医药学的重视程度也很高,此次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双方从此成为“一家人”。双方将携手合作,不断壮大支撑十堰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推进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建设健康湖北、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钟森院长表示,十堰市人民医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这次工作站的成立更是推进人民医院乃至十堰市周边地区中医药学发展的大好机遇,十堰市人民医院将充分抓住机会,提高中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优秀的人才,建成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医德高尚的专家团队,为秦巴山区的人民的健康竭诚服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