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严厉打击!张湾取缔1家非法社会组织

时间:2021-05-17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宋艳丽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张湾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对12个暂不具备登记条件的社区社会组织引导其在所在街道社区备案登记;对2个非法培训机构公开曝光,并要求限期整改;对1家冠名为“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的非法社会组织予以取缔。

为了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张湾区明确本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重点,及时向社会发布通告,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会同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对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冠以“中国、中华、国际”“湖北”“武当”字样开展非法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做好信息收集排查,加强分析研判,铲除滋生土壤,建立联合执法检查、非法社会组织信息通报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相关业务主管单位作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定期会商通报情况,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将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清理整治违规评选评奖工作和“我为企业减负担”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专项打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打露头、铲土壤、优环境,打防结合、双向发力、标本兼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