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调研重大交通项目时强调

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时间:2021-05-16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5月1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调研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福银高速十堰西出口至高铁十堰东站一级公路项目(简称“双高”路)建设情况时强调,要高标准打造优质工程,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做强做优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玄岳大道起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止于武当山玄岳门,全长58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加两个辅道、路基宽度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近100亿元。“双高”路起于郧阳路双楼门,止于十堰大道枢纽互通立交,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概算投资6.6亿元。

胡亚波乘车沿玄岳大道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与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能级、增强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玄岳大道和“双高”路是我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重大民生工程,在缓解中心城区拥堵、提高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重大作用。

胡亚波强调,十堰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打破交通瓶颈制约的历史。目前,十堰交通已进入高铁和航空时代,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考虑水文资源、绿化资源、山体资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做好协调发展文章;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好用好各类投融资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建设,不断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加快推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制定储备计划,加强土地收储管理,盘活存量土地资产,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着力打造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多、快、好、省”目标,认真总结项目建设中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好质量关、安全关、成本关、廉政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在建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