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刚刚,这位“救人英雄”,再次英勇跳水,救下一农妇!

时间:2021-05-16 11: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彭峰(左一)与同事将落水者带回到岸边。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刘英 柯磊 报道:不到半个月时间里,我市一位派出所民警,两次跳入水中救人。他说,救人是警察的本能反应。

5月2日,不谙水性的黄龙派出所所长彭峰,将生死置之度外,跳入湍急的河水,救下一名落水少年。时隔半月,这感人的一幕,再次上演。

彭峰再现英雄本色,又一次英勇跳水,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5月16日,天气阴冷。9时许,彭峰正在辖区巡查,车载对讲机里传来警讯:有一女子在黄龙大桥附近向河中央走去,请赶快救人!

人命大如天,彭峰火速准备好绳索、救生圈等救援装备,带着辅警徐淑策赶赴事发现场。在黄龙大桥下一在建工地处,彭峰二人看到,河中央的水面上,依稀露出一个女子的头部。他们大声呼喊,女子却毫无回应。

“来不及了,救人要紧。“心急如焚的两人立即脱去外衣,一边下水,一边将救生圈抛投至落水女子身边。

由于连续多日下雨,河水暴涨,水流湍急而浑浊。冰冷的河水,冻得彭峰和徐淑策直打寒颤。10多米的距离,让他们体力下降很快。但两人还是齐心协力游到女子身边,奋力将她推进了救生圈。

随着岸上的同事和热心群众用力拉拽救生绳索,水中三人终于回到岸边。好在救人及时,女子上岸时,除了手脚冰冷,生命体征基本正常。面对民警的询问,落水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泪水溢出眼眶。

经了解得知,该女子家住柏林镇,今年40岁,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来到黄龙大桥准备跳河轻生。

“你有没有为你的孩子想过,万一你死了,孩子怎么办?”彭峰耐心劝导,慢慢唤醒了该女子的求生欲。

由于天气寒冷,彭峰让女子赶紧到警车上暖身,随后将其送回家,并叮嘱家人好生照顾。

办完这一切时,彭峰嘴唇已冻得发青,腿也直哆嗦。“赶快回所里,我要把湿衣服换下来,真要冻死我了!”

事后,当同事问彭峰,不会游泳怎么有勇气下水救人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救人是警察的本能反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