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实现“襄十随神”跨区通办 71项服务事项可就近办理

时间:2021-05-15 15: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计耀强 报道:5月14日上午,“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签约仪式在襄阳市举行。十堰经开区通过视频会议线上与“襄十随神”城市群26个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城市群内企业和市民在家门口可异地轻松办理71项政务服务事项。

本次异地通办签约的事项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变更登记;受理旅游投诉、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内资);个体工商户注册、变更、注销;医师、护士职业注册;道路运输证的配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户口迁移审批;残疾人证首次申领、换领、迁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关系转移接续等71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民政、医保、市场监管、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

近年来,经开区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再造流程、再优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率先启动了商事制度确认、“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改革工作,并与陕西省白河县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不断扩大跨区域通办的“朋友圈”,着力打造出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办理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努力跑出政务服务的“加速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