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

时间:2021-05-14 11: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常斌 李佩冉 报道:礼仪展示、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红色教育……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连日来,我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到市中医医院,走进临床一线亲切慰问护士代表,并向他们送到节日祝福。与此同时,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分别赴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等单位为30余名护士代表送花、送慰问金。市卫健委还向全市1.38万名护理工作者发放《致全市护理人员的一封慰问信》,为全市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暖心的祝福。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12当天共计慰问一线护士代表5320余名。

为营造节日氛围,我市发起“为护士节亮一天灯”活动。全市医疗机构8170余块屏幕同时亮起如“天使你最美!”“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关爱护士,呵护天使,祝5•12国际护士节快乐!”等祝福语,凸显对护理人员的尊重、关爱和祝福,增加护士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职业自豪感。

与此同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还组织主题教育、文艺汇演、为护士减负等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市太和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唱红歌,前往红色基地开展深度体验,组织病区内抗战老兵及老党员代表讲党史,积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人民医院开展护士文艺汇演及护士花艺活动,让大家在特殊的日子舒缓心情,放松身心。市中医医院为300余名护士免费体检,开设心理舒缓减压室,为护士做免费心理咨询。郧西县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实行弹性排班,将日常培训、考核改为线上进行,减轻护士工学矛盾。郧阳区医疗机构组织部分护士参加体能训练,同时开展心理减压活动,缓解护理人员身心压力。

据了解,今年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为护士节亮一天灯、发布一封慰问信、组织一次演讲比赛、走进一线送感动、进一步为护士减负等“六个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