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我为群众办实事”110余件

时间:2021-05-14 10: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陈玫瑰 报道:“这几天气温高,胸口有点闷,正想抽时间找医生看看,这不村上组织体检,可给我这老头子省了事喽!”杨明志一边挽起衣袖伸出胳膊,一边跟量血压的医护人员说道。

杨明志今年74岁,是涧池乡谢家坪村10组的贫困户,子女外出务工,家庭年收入达12万元,2019年摘掉贫困帽。一双儿女都远在新疆务工,平时家里他和老伴儿韩久芝共同生活。老两口都患有高血压,杨明志2018年高血压引起脑梗,住院9天,康复至今走路仍不利索。

人间五月天,浅夏胜春烟。5月10日,谢家坪村党员服务中心院内,数百名老人有序等待体检,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逐一登记信息、测量血压血糖、抽血化验、检测B超……期间不时传来人们嬉笑打趣声,展现一片温馨美好的景象。

“您这身体呀,没啥大毛病,就是血压有一点偏高,要记得按时吃药,少盐少油饮食。”

“那我这情况能打新冠疫苗不?”

“您只要控制住血压,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亲切地对张大爷说道。

当前,正值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涧池乡党委政府在全乡范围内宣传号召全员接种新冠疫苗,63岁张大爷也想接种,因患有轻度高血压,一直未接种。眼看村里不少同龄老年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却对自身身体条件是否符合接种标准犹豫不定。在医无人员的宣传普及下,张大爷于5月11日上午,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我村留守老人数量较多,农村留守老人的关心照料,是个重大课题,接下来我们要对接更多社会资源,真真切切为老人们做点事情。”谢家坪村村干部助理李金英说道。

涧池乡下营村电商中心二楼,省妇联副主席傅江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了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有关论述,并参与讨论下营村“巾帼齐聚力 关爱三留守”为主题的下营村妇女议事会。 

“我不关心你们是什么议题,我只关心你们最终的议论结果能不能顺利实施。”傅江浩同志说。

“我们之所以选在这个时候讨论留守儿童的议题,就是想在暑假到来之前,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筹划好,孩子们一放假,志愿活动就准时开启。”

“涧池乡下营村共有留守儿童15名,开展‘儿童暑期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照顾村里的留守儿童,避免孩子沉迷电子产品,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妇女自身建设,提升思想格局,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村妇女主任代表梁思维说。

据了解,下营村儿童暑期培训班教室已经选好,就在村级幼儿园的一间教室里,辅导老师是由村里13名孩子的“妈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辅导科目有课外书阅读、儿童书法、暑期作业辅导等。

4月以来,涧池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组织干部职工400余人参与、关爱“三留守”、集镇环境整治、村级环境美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事项代办、疫苗全员接种知识宣传、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等共计110余件。目前,已完成实事37件,其余未完成事项已逐一制定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把实事办好办出成效。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