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这里开展“飞线”整治 整改40余户 装插座5000余个

时间:2021-05-14 09:56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电动车越来越多,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带了许多安全隐患,据统计,80%的电动车火灾是充电时发生的。如今,电动车使用极为普遍,在不少小区存在车主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引发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5月12日,丹江口市五创办组织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对张家营社区部分小区开展“飞线”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按照“一看二劝三拆除”的原则,对于再三劝导无效、拒不整改的,由检查组带领专业电工强制拆除“飞线”。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均州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各社区充分挖掘小区空间资源,因地制宜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桩,把小区空地变为充电区,居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享受“云智充”服务。

居民马女士:像楼道外面随便搭电线,充电是非常危险的,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小区安装的充电设备,统一把电瓶车放到这里充电,这样既安全又环保。

截止目前,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已整改到位40余户,安装智能充电插座5000余个。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社区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对各小区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飞线充电整治到位,切实回应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需求,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再次提醒大家:电动车充电、存放务必要注意消防安全,安全使用电瓶车,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便民意识,不贪图所谓的方便,按照小区统一要求存放和充电!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