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仲裁委“学习党史践初心”系列报道三:上门服务更贴心

时间:2021-05-14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仲裁委送法上门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洪国兰 钱洪娥

3月11日,十堰仲裁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介绍讲解仲裁法律制度,了解医疗行业在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健康发展中的法律需求。

今年以来,十堰仲裁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采取“送法上门”模式,主动为企业和当事人提供贴心服务。自3月份以来,十堰仲裁委相关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等,深入了解各行业法律需求,充分发挥仲裁在优化法治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通过主动上门沟通,十堰仲裁委积极向行业协会宣讲仲裁法律制度,指导行业协会、企业通过商事争议仲裁裁前人民调解等方式维护权益、化解纠纷,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支撑。

帮助企业规范合同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矛盾点较多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帮助企业规范合同管理,为企业发展当好参谋。今年以来,十堰仲裁委先后为5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2家二手房屋交易公司、3家汽车配件公司、2家装饰装修公司、4家房地产置业公司、1家金融小额贷款公司规范行业合同,并开展关联交易规则培训。

积极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十堰仲裁委成立工作专班,走访全市18家银行,广泛宣讲仲裁在金融纠纷化解、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帮助银行集中处理信用卡逾期案件。

十堰仲裁委自成立以来,积极与各行业协会紧密配合,形成长期合作机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2020年,十堰仲裁委驻会副主任王祥生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今年1月至4月,十堰仲裁委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330件,其中网上受理65件,涉案标的额4亿多元;共审结案件200件,其中网上审结案件60件。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脚踏实地践初心、担使命,常态化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切实为企业、当事人提供更周到的仲裁法律服务。”十堰仲裁委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