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四个常态化”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系列报道④协同治理常态化

时间:2021-05-14 08: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熊伟陈霞 报道:“同学,过马路请走人行天桥。”“师傅,请即停即走”……5月8日晚10时,市交管局五大队与郧阳中学保卫处联合开展护学行动。

为开展好护学工作,市交管局加强警校合作,对该校保安、门卫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合格后配合交警开展高峰和平峰期校园门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辅助性工作。通过协同配合的工作模式,消除早晚接送学生高峰期车辆乱停放、学生乱穿行现象。

为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市交管局还制作了系列交通安全动漫片,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法规通过学生影响到父母和身边人。4月8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在郧阳中学举行交通安全宣传动漫片发放仪式,郧阳中学1800名高一学生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宣誓。

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举行交通安全宣传动漫片发放仪式。

与此同时,4月8日至5月8日,市交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教月活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交警进课堂、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动漫片、“小手拉大手”等“七个一”活动,让全市1800所学校、47万名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今年以来,市交管局集中约谈美团、哈啰、青桔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骑乘人员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现象向企业负责人通报,要求其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单车停放秩序,引导用户安全骑行。同时,市交管局在执勤中及时督促清理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车辆,组织各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

为加强十堰城区共享(电)单车运营服务管理,我市还出台了《十堰市共享(电)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细则》下发后,市交管局会同城管部门核定投放数量,明确登记上牌条件和相关程序,就近在一、二、三、四大队分别设立登记地点,开展共享单车注册登记工作。4月26日,市交管局联合市城管综合执法委、美团单车举办上牌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