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建一流学科 办优秀大学
为十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时间:2021-05-13 2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5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艰苦创业,努力建一流学科、办优秀大学,为十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胡亚波先后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校区选址地、校史馆、国家级制造装备数字化分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东风HUAT车队,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师资力量、特色课程、教学实践等方面情况,亲切看望慰问部分老教授、学科专家和优秀教师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表示敬意。

胡亚波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生于十堰、长于十堰,与十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是汽车工程师的摇篮,更是十堰汽车工业的摇篮,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学校50年的发展史,既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更是民族工业自立自强的历史见证。

胡亚波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倍加珍惜政校双方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实干兴校的办学精神,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思政课建设系统工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加注重办学特色,准确把握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坚持把办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与推动汽车智能制造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丰富学科内容;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推进”要求,不断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坚定不移打响十堰高等教育品牌;守住安全稳定底线,重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干预,确保校园安全、教学安全、师生安全。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及时解决高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优秀人才及家属提供更加贴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让人才在十堰受到最大尊重;加大对高校科研和学生创新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领导程红兵、张文学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