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搭帐篷教灭火! 十堰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干货满满!

时间:2021-05-13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报道:“油锅着火了,可以盖上锅盖,还可以放入青菜……”“流鼻血了,可以低头捏鼻翼上软硬相接的位置……”5月13日,在张湾区汉江街办七里社区山水龙城小区举办的这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干货满满,从搭救灾帐篷、扑救初起火灾到包扎伤口,应对噎食、流鼻血,主办单位为七里社区的居民送上了详实生动的一课。

据了解,此次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由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十堰日报社、十堰农商行、张湾区发改局、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七里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围绕各类常见的自然灾害、安全常识、紧急情况下自救他救等各种知识技能展开,选取有代表性的场景案例进行现场模拟演示,给社区居民最直观易懂的宣教。

活动现场,有消防宣传车、各种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配合现场咨询,帮助居民就安全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各主办单位还向受邀到场的居民发放《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知识册页,发放印有“防灾减灾宣传”字样的围裙、环保手提袋、遮阳帽等宣传品,受到居民喜爱。

当天,张湾区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还在现场设置了反诈防骗宣传点,对居民进行反诈防骗宣传教育,也引起了居民关注,起到了较好效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