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豪横!凶猛大鸟闯进居民家,把窗户玻璃撞了一个大洞

时间:2021-05-13 15: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家中客厅好好的窗户玻璃莫名被打碎,业主宋女士以为家中遭了贼,当即报警。民警赶到后一查,发现肇事“贼”竟然是一只鸟。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2日下午,市民宋女士回到位于十堰经开区的家中,刚打开门便发现位于客厅的一扇玻璃窗被打碎,原本完整的窗户破了一个大洞,地上和窗台上还散落着一些玻璃碎片。怀疑家中遭贼,宋女士当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白浪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两名值班民警迅速出动,赶到宋女士家中,对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宋女士家中并没有物品丢失。窗户被砸破,为啥没丢东西?就在宋女士觉得纳闷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地面除了碎玻璃外,还散落着不少羽毛。

难倒“肇事者”是一只鸟?民警大胆猜测,随即对宋女士家里其余房间进行查看,结果在餐厅的吊顶处发现一只猛禽。该猛禽体长约40厘米,全身覆盖褐黄色相间细斑点,眼神犀利,样子十分凶猛。随后,民警将这只猛禽抓获。至此,这起蹊跷的“盗窃案”顺利告破。

民警将猛禽带回派出所,经咨询专业人士,判断其为一只雌性雉鸡,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确定雌性雉鸡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民警将它带到野外放归森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