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公共场所“戴口罩指数”,这些地方被点名

时间:2021-05-12 18: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季栋 报道:5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督导检查组对国药东风总医院、新合作京华量贩店、老虎沟农贸市场、市市民服务中心等8处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暗访测评并通报结果。暗访显示,老虎沟农贸市场、宏盛网吧正确佩戴口罩情况较差。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更大。每个居民都应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才能继续维持好良好的形势。5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督导检查组根据《湖北省居民戴口罩指数测评方案》,不打招呼、不设路线,随机对居民在重点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暗访测评。

9时30分许,防控督导检查组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入口处观察,20分钟内,戴口罩指数为100%。入口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求每一个办事市民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进行登记。不过,在该中心大厅内观察50人,其中5人未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指数为90%。

暗访发现,同样是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跟商场、医院、超市相比,少数网吧的佩戴口罩情况不容乐观。防控督导检查组在六堰人民广场旁的宏盛网吧看到,16名正在上网的市民仅有2人正确佩戴口罩,14人未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指数为12.5%。同时,虽然该网吧仍有大量空置机位,但个别市民为了打游戏过程中交流方便,“扎堆”坐在一起。这些“扎堆”坐的网友中,不少人未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

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阵地。10时30分许,防控督导检查组在老虎沟农贸市场入口处观察20分钟,发现该市场商户、市民中,仅有3人正确佩戴口罩,未正确佩戴口罩25人,戴口罩指数为11%;在该市场内观察50人,其中正确佩戴口罩5人,未正确佩戴口罩45人,戴口罩指数为10%。

11时20分许,防控督导检查组来到三堰凯里亚德酒店入口处观察20分钟,发现有未佩戴口罩顾客进入酒店时,工作人员不加阻止,戴口罩指数为50%;酒店大厅内观察十10分钟,正确佩戴口罩7人,未正确佩戴口罩4人,戴口罩指数为63.64%。随后,督导暗访人员对工作人员提出批评,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

此次暗访共计统计399人次,戴口罩指数为73.43%。此外,新合作京华量贩店、汽车客运中心公交站、亨运集团十堰客运中心站戴口罩指数均超过85%。其中,新合作京华量贩店入口处、内部戴口罩指数分别为100%、98%。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远未结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暗访,组织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居民戴口罩自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办整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定期组织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并视情况进行问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