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乔迁宴劝酒致人身亡 同桌9人要不要担责?法院这样说...

时间:2021-05-12 17: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詹童 报道:乔迁之喜的喜宴上,一桌人推杯换盏你来我往,结果却导致其中一人酒醉身亡。由于同桌人不愿担负赔偿责任,死者家属将同桌9人全部告上了法庭。日前,经郧阳区人民法院介入调解,同桌喝酒的9人共同承担了相应的赔偿责任。

2020年冬天,郧阳区鲍峡镇居民王某贵以儿子乔迁之喜名义邀请自己的亲戚王某国等人到家里做客。中午就餐期间,众人饮用王某贵家自酿的白酒,席间一桌9人与王某国均相互劝酒。

午饭后,王某国因醉酒在主人王某贵卧室就寝。16时许,王某贵去叫王某国见其不醒。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医生到场后,经诊断王某国死亡。当日23时许,经公安部门调查王某国系醉酒后死亡。

出事后,王某国女儿欲同王某贵家一方协商私了,提出由王某贵一家先行赔付现金30000元、棺材一副、棺罩一副,将死者安葬。而参与劝酒的其他8人则认为亲戚之间喝酒,死者自己喝酒喝死了,他们不应当赔偿。

私了不成,王某国的女儿便将王某贵等9人一起告上了法庭。

郧阳区法院鲍峡法庭受理案件后,干警立即联系9名被告,但被告均不肯配合法院办案,邮寄送达的文书也被多个被告拒收。为此法官张磊多次上门送达,当面和被告释法明理,最终被告同意出庭。

本案于2021年3月30日开庭审理,由于被告方未委托诉讼代理人,面对几位固执己见花甲之年的老人,张磊一个个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以案普法、以案释法。

然而在庭审中,张磊又发现被告方陈述的事实有违常理、不合逻辑,明显有事先对口供的嫌疑。对于这一情况,法官当庭严厉斥责被告方,并严明虚假陈述的后果。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同意被告每人赔付3000元给原告,约定于2021年4月30日早上由被告方到鲍峡法庭履行调解协议。

4月30日早上,被告方如约将赔偿款交到了鲍峡法庭。5月10日19时,王某国女儿来到鲍峡法庭领取了赔偿金,一场喝酒引发的官司就此画上句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