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岳警方研发预警模型 辖区商用车道路交通事故下降约三成

时间:2021-05-1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杨文会 报道: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交警大队加强与东风公司之间警企数据的深度共享,联合研发“商用车不良驾驶行为分析预警模型”,提升重大交通事故研判预警的智能化、主动性和精准度。

该大队调取了东风商用车大数据平台储存的20余万辆东风系列商用车数十亿条实时驾驶行为数据,利用PDP警务数据建模,调取12种不良驾驶行为进行统计,通过对车辆每千公里驾驶行为分析,筛查出高风险车辆列为重点关注预警对象。

根据模型统计数据,由交管民警和企业安全责任人适时对高风险车辆驾驶员开展“点对点”交通安全教育。对多个周期内连续被列为预警对象的,以及同一周期内有多个危险驾驶行为被列为预警对象的驾驶员,该大队采取上门下发安全驾驶提醒函、跟班学交规建议书等,督促企业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大队根据该模型整改道路安全隐患10余处,辖区内商用车道路交通事故下降约三成。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