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四个常态化”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系列报道②治乱治堵常态化

时间:2021-05-12 08: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但在部分路段,车辆乱停放的行为时有发生。为了做到治乱治堵常态化,市交管局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日前,有市民反映浙江路中瑞领航城小区周边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此,市交管局专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完善停车抓拍设备,增设3套机动车禁止停车标牌、1块禁止停车宣传牌、4套违停抓拍设备。同时发布停车管理通告,在社区、小区、物业周边张贴车辆有序停放告知书,上门入户广泛宣传告知,加强巡逻管控,形成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收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以前这里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进出小区经常受阻。交警开展整治行动,完善标识标牌后,现在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善,进进出出畅通无阻。”家住中瑞领航城的张先生对这一变化赞不绝口,周边居民也十分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管局积极筹措资金,在文华路、镜谭路、青年巷、车城路等道路加装违停抓拍设备7套,治理背街里巷机动车乱停乱放,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治理乱停乱放,治堵也不能少。万达广场信号灯路口是我市一大堵点。2019年年末,通过实地勘察,市交管局向市政府上报了建设万达广场人行、车行下穿通道可行性建议,并与规划、城管等部门协调推进。今年2月9日,万达广场下穿通道正式启用。此通道极大地缓解了该路段的拥堵情况,大大提升了郧阳区和高铁站进城、出城效率。下一步,此处还将开通行人下穿通道,从根本上解决人车混行问题。

治乱治堵常态化,马路市场也不能放松。316国道柏林段小商小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突出,群众意见大。市交管局四大队组织警力错时对机动车占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商贩们充分认识到占道经营的危害性,收到了较好的治理效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