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四个常态化”巩固提升创文成果①:素质提高常态化

时间:2021-05-11 08: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今年以来,十堰交警始终把巩固创文成果作为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提高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通过文明劝导、宣传曝光、敲门行动、增设交通设施、警校联合等方式,常态化整治乱停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掀起了新一轮文明交通创建高潮,为全市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使更多创文成果惠及广大市民。即日起,本报分别从素质提高常态化、治乱治堵常态化、高压严管常态化、协同治理常态化四个方面对此进行系列报道。

市交管局新增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举报内容,全面打造全民交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熊伟陈霞 报道:

“请不要随地吐痰!”“车辆不要乱停!”5月7日下午,市交管局1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张湾区花果街办头堰社区,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由我做起”。

志愿者们佩戴文明劝导红袖标,手持工具清扫捡拾路面垃圾,同时向行人发送宣传资料,对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文明行为进行宣传讲解与引导。

这只是市交管局积极践行“提升全民素质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改变不文明陋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交管局每周五组织民辅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花果街办头堰社区周边设立10个点位,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目前已组织活动17次,劝导不文明行为200余次。

2019年9月,市交管局制订出台《十堰市城区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实施办法》,新增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举报内容,全面打造全民交管。针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而被市民举报的驾驶人,市交管局组织开展有奖举报不文明违法行为人集中学习教育。

此外,民警还组织违法驾驶人现场发布朋友圈认错,依法接受民警现场处罚,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教育学习会后,违法驾驶人再跟随民警到马路上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与此同时,今年,市交管局筹措资金145万元,招聘了80名志愿者。从3月5日开始,这些志愿者每天在万达广场、重庆路、柳林沟、水务局等10个重点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截至目前,80名志愿者共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5000余次。在他们的引导下,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明显减少。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