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部门为中小微企业累计融资担保额突破100亿元

时间:2021-05-11 13: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朱小军 报道:近日,随着1-4月份新办理的169笔4.46亿元担保贷款全部投放到位,市财政部门为我市中小微企业累计融资担保额达到100.55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担保业务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

市财政部门自开设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开展融资担保业务以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六稳六保”、金融惠企等政策要求,聚焦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业,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扩大担保覆盖面,累计服务企业2150户、办理融资担保业务3047笔。其中95%以上为小微企业,70%以上为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了十堰辖区内的优势工业企业、纳税大户、创新型企业、行业隐形冠军、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企业、产业转型和改造升级企业、市政府重点扶持的项目及成长型小微企业。

据统计,市财政部门通过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累计带动受保企业增加销售收入300多亿元、新增利润10余亿元、缴纳税收5亿多元,较好地发挥了政府资金的“放大器”、培育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的作用,为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培植税源、扩大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