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产中介沉迷赌博,骗购房人5万元输精光

时间:2021-05-10 14: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宋建彬  戈阳 报道:“没想到你们茅箭刑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破案了,还为我追回了损失!”收到民警发还的5万元现金后,受骗人马女士对着民警连连称赞。5月10日,马女士为表达谢意,还专门制作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带着感谢信送给办案民警代涛,对他认真履职尽责、执法为民办实事表示感谢。

“我被一个业务员骗了5万元。”今年4月初,市民马女士来到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值班民警代涛了解得知,今年3月,马女士因有买房需求,便来到十堰某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武当路分公司(中介)咨询,因为她之前在刷抖音时关注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陈某的抖音号,并加了他的微信。在聊天过程中,马女士表示想购买茂达花园的房子,看看是否有合适的房源。随后,陈某带马女士看房,马女士当即相中,但是并未与卖房业主谈价,只是通过陈某了解到该房的市场价。马女士觉得有点贵,希望陈某能够在中间协商压价。陈某表示压价可以,但需要预先交购房“诚意金”5000元。随即,马女士通过微信向陈某转了5000元,陈某也向她出具了盖有公司印章的收据,拿着收据的马女士对陈某深信不疑。

之后,马女士又被陈某以交定金为由,陆续向他转款累计45000元。直到4月6日,马女士发现在交了定金之后,陈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她始终未与房主见面,怀疑被骗,第一时间报了警。

办案民警代涛经详细调查取证,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4月27日,刑侦大队民警在茅箭区武当路将陈某抓获。

“我知错了,家里还有个年幼的孩子,请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面对审讯民警,已将骗来的50000元豪赌一空的陈某悔恨不已。鉴于陈某认错态度良好,办案民警让陈某与父亲在办案区见了面。

“家里有个年幼的孩子,儿媳也没有工作,家里还指望他养活。”陈某父亲对办案民警说,希望主动退赔全部经济损失请求受害人的谅解,对初犯的陈某从轻处罚。民警代涛秉着人性化执法理念,鉴于陈某及其家属认错态度良好,在征得受害人马女士同意后,他组织陈某父亲在会议室将5万元现金全额退还,并获得马女士的谅解。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拘,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