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盐池河镇抢抓季节移栽烟叶

时间:2021-05-10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朱继利金勋 报道:当前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期,在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到处可见烟农移栽烟苗的身影。

据了解,2021年该镇规划种植1000余亩烟叶,可帮助50户农民增收,带动200人就业,可增加收入300万元。开春以来,该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烟叶移栽现场指导会,指导烟农土地翻垦、肥料配比、烟苗培植、适时移栽及施肥除草等技术,宣传烟叶种植、收购政策等,让烟农们掌握种植技术、熟知烟叶收购要求,为全年烟叶生产和烟农增收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全镇烟叶已完成近80%的移栽工作,预计5月10日前可全部移栽完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