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进城乡水务、公园城市、生态环保、城市夜经济及乡村振兴,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深度服务我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两“龙头”助力十堰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1-05-09 11: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李平 报道: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近日,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负责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日常工作的张永伟博士莅堰考察后表示,“中国城乡”、“百人会”高度看好十堰的发展前景,愿与十堰展开全方位对接,大力推进城乡水务、公园城市、生态环保、城市夜经济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大力推进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

据了解,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潜心打造的城乡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是中交集团落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全面示范单位”。该公司践行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以及“城乡融合发展”的具体部署,以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为己任,尤其是助力各级政府解决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致力于为各级政府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兼具效率与效益的最优方案。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非官方、非营利性第三方智库平台,是跨领域、跨学科、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交流平台与协同创新平台。“百人会”本着跨界融合和促进多方协同的思维,以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汽车五化变革为目标,通过组织研究和交流,开展政策研究与产业研究,推动汽车五化变革、国际交流合作与技术创新,加速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市招商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及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主动对接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两“龙头”,梳理针对“中国城乡”的投资运营和资源整合优势的项目清单,包括成熟落地项目也包括长远发展远期规划项目的项目清单,精准合作,高效推进,在建设中和后期运营中优化服务。谋划“百人会”对十堰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同时为“百人会”引进更多的会员企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