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住建局:强化绿化管护 营造优美生态

时间:2021-05-08 20: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红 报道:为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提升人居环境,连日来,武当山住建局园林部门抓住绿化养护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按照“管理出形象,工作上创新”的目标,切实抓好武当山新老城区的绿化管护工作。

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不定期对各广场、道路绿化苗木的日常管护进行巡查,发现不到位的及时进行跟踪落实,不断加强城市绿化苗木的补栽管护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在高速路口补栽金盛女贞700余株、嫁接月季5棵,在永乐路、太和大道栽植红花继木球10株、香樟树5棵、石楠球6棵。

开展绿地清理、浇灌返青、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专项管护工作。及时清除残留树木枯枝、落叶、病虫枝及死树,并对道路及广场绿地内的花灌木、绿化带进行修剪整形,提升园林景观效果。连续四次对开发区段高速路口绿化带、三丰瀑布绿化灌木、永乐路红花继木球、文化广场绿花灌木和城区行道树木打药治虫,杜绝病虫害的产生。累计出动洒水车50车次对太和大道、永乐路、玉虚路、文化广场等多个地段的乔木、灌木、草坪、花箱浇水降尘。

园林绿化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都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武当山住建局园林部门将继续组织人员做好死树枯枝清理,苗木补植、修剪,灌溉施肥,苗木病虫害防治,扬尘治理,园林设施维护保洁等重点工作,并通过实施科学管理、强化督查考核等措施,探索逐步建立持续、稳定、完善、高效的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运营体系,多管齐下,让城市园林更美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