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饮用水水质如何?第三方机构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时间:2021-05-08 19: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自来水,如何确保饮用水安全?记者了解到,除水厂自行检测外,市城管委还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每月对我市6个水厂出厂水进行全面检测,以确保市民饮用水水质达标安全。

8日下午,记者跟随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水质检测员,前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首创东风水务白浪水厂、首创东风水务吴家沟水厂对出厂水进行采样检测。从今年3月开始,市城管执法委委托具有省级以上资质的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城区6个自来水厂出厂水进行质量检测。

据介绍,检测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水质检测的项目包括总大肠菌群、砷、氟化物、氯化物等42项。

当日,记者在三个水厂取样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佩戴手套口罩,采用专用采样容器进行出厂水取样。随后,这些采样容器被装进冷藏箱,保存在0至4℃的环境下。

“此举是确保采样水在送进实验室化验前,成分性质不发生变化,从而达到检测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工作人员宋吴欢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相关检测规定,以及检测物性质不稳定的特性,出厂水的PH值、游离氯为现场检测,其他指标都需要在专业的实验室完成。

截止目前,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已对我市6家自来水厂出厂水进行两次全面检测,并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城区饮用水42项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该公司还将以城区相同指标对我市各县、市、区(含武当山特区)7家自来水水厂组织抽查,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每月在市城管执法委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确保市民饮水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