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我市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化对口协作 更好共建共赢

时间:2021-05-08 01: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5月7日,十堰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就下一步协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胡亚波热忱欢迎王少峰一行。他指出,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智力协作等方面给予十堰大力支持,此次又专程莅堰传经送宝,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十堰拥有世界名山、中国好水,是东风汽车发祥地、国家商用车之都,历史文化厚重、气候温和适宜、各类资源富集,正全力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目前,十堰已进入航空和高铁时代,交通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期待双方以本次沟通交流为契机,找准更多对口协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生态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携手推进跨地域行政审批改革,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创新跨区域合作方式,积极发展优势互补、园区共建、利益共享的“飞地经济”,共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好地布局产业项目、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在协同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

王少峰感谢十堰人民为南水北调作出的无私奉献。他说,饮水思源,感恩库区。这次十堰之行,既是一次感恩之旅、探亲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之旅、合作之旅。通过实地考察,充分领略到十堰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之美,深切感受到十堰干部群众坚韧朴实的奋斗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发展劲头,深刻了解到十堰产业立城、文化兴城、生态富城、奋斗建城的发展历程,令人深感敬佩、深受感动,十堰是一个名副其实“人人称道的地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十堰的对接沟通,共同探索实施跨地域协同发展新路子,健全更加密切的定期联席会商机制,搭建更加开放的创新合作平台,在更深层次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在更宽领域推进人才培养交流,把对口协作落实到项目布局、产业转移和园区共建上,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新利,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张启鸿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