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湖北站即将开启,健康好礼等你来拿!

时间:2021-05-06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5月8-9日,由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起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将开启湖北站的健康科普之旅。

该公益行将走进湖北武汉、襄阳,携手湖北金药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湖北益生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武汉为民天寿大药房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北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线下互动活动,帮助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中认识感冒、流感,科学地预防和对待感冒、流感。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的健康好礼,参与互动即有机会免费赢取。

活动地点为金药堂大药房桃花岛店、益生天济大药房马场角店、武汉市天寿大药房融侨城店、湖北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名都花园店、天济大药房连锁2店,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以上门店参与活动。

知感冒·防流感,助力大众健康意识提升

根据“2019年季节性流感防控策略学术交流会”披露的数据,全球每年成人的流感罹患率可达5%~10%,儿童更高达20%左右。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全国感染流感病例为3538213例,因流感死亡269人。流感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做好流感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钟南山院士在提倡“知感冒,防流感”的同时指出,流感危害严重,与公众对流感认知不足、分不清普通感冒和流感,感冒后认为“扛一扛就过去了”这种想法根深蒂固有着极大关系。

米内网联合连花清瘟胶囊发起的一场公众感冒认知方面的网络调查显示,在近16万受访者中,有80%受访者表示自己分辨不清普通感冒和流感,其中男性群体多于女性群体,且年龄越小的受访者对流感的认知程度越低;感冒后的应对方法方面,有69%的受访者表示出现感冒症状后会选择“扛一扛”,且18岁以下年龄段的受访者及时用药意识最低。

为号召大众积极防控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起“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该公益行将开展系列活动,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助力大众健康意识提升。

趣味科普来袭,健康好礼等你拿

2021年4月,“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正式启动,覆盖全国50个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湖北站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多个互动活动区域,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并策划有“拜拜吧!病毒君”、“冷知识答题王”等互动游戏。通过有趣的形式进行科普,大小朋友都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现场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丰富奖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

活动时间

5月8-9日

活动地点

武汉市:金药堂大药房桃花岛店、益生天济大药房马场角店、武汉市天寿大药房融侨城店、湖北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名都花园店

襄阳市:天济大药房连锁2店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