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日立夏,十堰进入夏天了吗?看完心里有数了

时间:2021-05-05 08: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今日迎来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夏,立夏的到来预示着夏天已至。气象专家介绍,目前虽然我市天气不错,但离真正进入夏天还有一段时间。从常年情况看,我市一般在5月20日前后入夏。

每年5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立夏之后,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从我市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五一假期天气整体不错,1日和2日天气晴好,3日出现了降水,4日雨过天晴,气温回升。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为多云到晴天。虽然阳光登场,但离真正进入夏天还有一段时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5天我市维持多云到晴天,气温逐步回升至“3”字头。

立夏后,天气渐热,气候干燥,易出现“上火”症候。专家提醒,为防止“上火”,市民应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多汁水果,同时要尽量保持心情舒畅。此外,立夏后,日照时间延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市民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调整,中午最好短时午睡,以保证精力充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